undefined

先前看到這支預告,心想一定要看阿!不過一看文案裡面寫的是米克斯,咦?不是拉布拉多嗎?但狗主角真的很可愛!(以下微雷)

 

本片描述一個女醫師跟只能在小聯盟的曲棍球員結婚沒小孩,唯一個小孩是一條狗衛斯理,於是她們要離婚就面對狗要歸誰?而步入法院~

 

但清官難斷家務事,如果是小孩還可以問他選擇誰,偏偏是一條狗不會說話。只好請會懂寵物的專業人士,不是通靈的那種,觀察誰最適合養狗?這當然是在陪伴或物質層面影響比較大。

 

但意外的是台灣法律原來跟美國一樣,寵物其實是財產?!唉,好吧,就像幾頭牛、幾匹馬一樣,都只是財產,而不是生命。

 

不過整部片看完其實覺得沒有想像中好,男女主角演技也很普通,劇情也不夠紮實。

 

這電影情結讓我想到一個身邊案例,約莫快30歲的一對情侶同居,養了一隻赤柴,一開始當然是呵護如寶貝,還說想要認識我跟我請教。但過了不久聽到他們分手,又換了新工作很忙,就把狗被送回中部給爸媽照顧

 

但是沒有多久的時間,柴犬咬傷他媽,他惱怒之下就把狗送去動物之家

 

雖然他們已經快30,但卻像大學生的態度一樣,讓人覺得不勝欷噓,也滿多人跟他建議看寵物溝通師或去訓練,但一條生命卻就這樣被放棄,實在很令人難過反過來看,柴犬應該是想說為什麼你不照顧我?為什麼你要離我而去?為什麼你沒辦法每天帶我散步?我看了你幾個小時後你就要回台北了

 

我想在大家喊著領養代替購買的同時,飼主是否有真的準備好應該有的知識和心態 ,似乎更重要

arrow
arrow

    多多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